双层吉士堡

老鸽王了

第三个愿望埋在心底

李子维X黄雨萱 混一点莫俊杰X陈韵如

想见你电影后续写啦!看完点映整个人都处于走不出来的状态tat

如果还没看影版想见你又怕被剧透就先别看啦hhh看完电影再来食用哦!


黄雨萱第一次和陈韵如打招呼是在自己的婚礼上。

“哇靠,你真的跟我长得一模一样诶!”黄雨萱穿着轻薄的纱裙,激动地把捧花一扔,留下李子维宠溺摇着头弯腰捡。“不过我们是不是见过啊?”

“黄雨萱如果你说照镜子这种冷笑话那你真是逊毙了。”莫俊杰牵着陈韵如冷不丁说道,“跟李子维在一起学什么不好,学讲这种没有营养的冷笑话。”

“诶诶莫俊杰你怎么骂人还一起骂呢!今天是小哥我的婚礼,”李子维把整理好的捧花轻轻放在黄雨萱的怀里,“你们俩,份子钱呢份子钱!”

一直浅浅笑着聆听三人吵嘴的陈韵如开口说道:“份子钱带够了我们才能进来的,也不知道是谁要求门口登记红包的人专门核查我们俩的份子钱够不够数。”


不用想都知道是某位新郎的特殊照顾,黄雨萱满头黑线,抄起捧花就往李子维大腿上拍:“你这样对老同学,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愿意跟你这么臭屁的人当朋友。”

“还不是你老公我魅力大,我跟你说我高中时候可是…”李子维一边躲着黄雨萱的捧花袭击一边不忘吹嘘自己。

“高中时候怎么了?怎么了?”

“高中时候太帅了把迷路的小妹妹迷得走不动道,非缠着我要分我手上的白糖粿啊!”说罢李子维一个跨步躲到莫俊杰和陈韵如组成的人墙背后,“诶小妹妹我说,白糖粿的钱你什么时候还啊?当初你一口气吃掉我一个星期的生活费呢!”

“诶李子维我没发现你那么小心眼诶!”黄雨萱听到李子维说起小时候的事情就气得鼓起嘴,两眼好像要射出刀片。

“生气生气!黄雨萱又生气了!”李子维捧腹,却不知道什么时候陈韵如和莫俊杰默契地往两边走了几步,留下李子维和黄雨萱面对面干瞪眼。

“诶你们俩这就不厚道了……别打脸别打脸!你老公等会还要在舞台上跟你结婚的!!”


门口。

“请问这里是李子维先生和黄雨萱小姐的婚礼仪式吗?”

“是的,请问您贵姓?我们方便登记。”

少年戴着蓝色耳机,递上了白包后尴尬地站了几分钟后憋出一句话:“我是陈韵如的朋友,我听说她的好朋友今天结婚,就来送个礼。我有事就不进去了。”

说罢,少年转过身,拿着一束白玫瑰离开了。


准备室

“雨萱你不会真的生气了吧?雨萱萱——”李子维趴在门口,看着黄雨萱对着镜子戴耳环。

“打住,别叫那么肉麻。”黄雨萱故作高冷,没给门边一个眼神。

李子维见黄雨萱没怎么生气,嬉笑着推开门凑到黄雨萱身后,弯下腰搂住黄雨萱的同时把头架在黄雨萱肩膀上。

“我老婆真漂亮。”说罢李子维意欲亲上黄雨萱的脸颊,没想到黄雨萱早有预料移开了脸。

“我化了妆的你别弄花。”黄雨萱戴好耳环,小拇指勾住李子维落在她胸前的右手。

“不过我没在开玩笑的,我真的觉得我跟陈韵如见过面。”

“可是你们差了11岁诶,她读高中解方程组的时候你还在我这里蹭吃蹭喝找不到回家的路诶。”

黄雨萱翻了一个白眼:“你有完没完。我说的是认真的,我见到她的时候就感觉,我们好像一起经历过什么事情,但是我完全不记得了。”

李子维脱开黄雨萱扯着他的小拇指,用厚掌包裹着她的手,沉思了一会儿说道:“就算有,那你不记得就别去想啦,有句老话怎么说来着?合眼缘!你们俩一定是合眼缘,说不定你们以后还能做好朋友呢。”

“这个解释也太烂了吧李子维!”黄雨萱冲着镜子里的李子维皱了皱眉,突然好像想起什么,转过头对着李子维的脸颊亲了一口,“你没化妆啦,我是可以亲你的。”


婚礼现场

司仪点了点笑得一脸灿烂的李子维,无奈开口:“新郎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新娘说呀?”

盯妻ing的李子维突然回过神,从兜里掏出小纸条,接过麦清了清嗓:

“咳咳,黄雨萱小姐,当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个女孩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那个女孩。先别嘘声我,你还记得老赖茶记的全糖微冰珍奶吗?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抛开我高三那年在路边捡到你——但是那一次,却好像是万千次彩排后的正式表演,在这之前,我们好像就已经见过无数次。说来惭愧我做过一个梦,梦里你是我的同学,我们一起在雨中奔跑,那个身影指引了我找到你,我的挚爱。”

李子维念着念着纸条抬头,撞上黄雨萱含泪的目光。

“再后来,我做过一个恶梦,梦里你离开了我,我无数次想打破这个梦但是都无果,最后醒来时看着你趴在我旁边熟睡,这一刻我感觉我的世界里所有花都在一瞬间盛开了。”


司仪见李子维情绪激动,便上前抢过他的麦克风,往黄雨萱手里一塞:“新娘也说一些吧!”

正处于感动的黄雨萱一脸蒙圈:我要说什么

司仪眨了眨眼:你随便讲讲。

“呃…嗯。其实李子维找我搭讪的方式,说真的挺俗的。包括他求婚,也挺俗套的诶,在公司伙同他们所有人骗我然后给我过生日。不过也是那个生日,李子维你别哭了先。你不是很想知道我那次许的第三个愿望是什么吗?第三个愿望之所以不说出来,是因为不实现也不会悲伤。我那天许下的第三个愿望就是,想马上见到李子维。万幸,它实现了。”

“然后…然后,我真的很爱你,很爱很爱。”黄雨萱红着脸说完这段话就把麦克风丢给司仪。此时李子维拉过黄雨萱,轻轻吻下去。


司仪:这对新人…真的很别具一格。

  

  其实我也不知道写到最后写了个啥🆘 大概先写这么多 婚后的随缘来吧

  意识流写文

评论(9)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